连翘笑

我,极端积极分子,会骂人的。
嗯,就是这样。

毛盗祖师为什么会火

原因很简单。

绝大多数人在阅读三流网文的时候是不喜欢带脑子的,当时他们的脑电波和睡着的时候几乎一样,他们只是在追求爽度。

魏白莲回来打脸不入流修士以及被心智还不成熟的小辈追捧的剧情的确能让现实生活中那些缺少光和热被主流抛弃的人获得快感。

再加上袁女士在写文的时候用春秋笔法表达出了一种主题思想,那就是天才在我方是天才,天才在敌方是毁灭对象。这看起来非常有思想深度,当然,这是建设在当今快餐文学异常丰盛的基础上。我们随意的拿起一本批判文学作品,常见如鲁迅的《呐喊》、司汤达的《红与黑》、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问题是显而易见的,毛盗祖师整本书,立意都太浅了。说到底,就是当今小学生和青少年以及一些生活中缺少经典阅读的长辈精神世界太贫瘠了。

同时,袁女士非常擅长概念模糊、文字游戏和偷换概念,就像律师那样,故意掩盖一些真相,再把她想让你知道的东西强化给你,大脑处于休眠地带的人,通常是会被牵着鼻子走的。袁女士非常好的利用了律师这种“我永远诚实,但你的重点在我嘴里”的辩论手法,她可以弱化了甚至于美化了一些让伦理道德难以接受的地方,比如说魏无羡屠杀三千修士,她在轻描淡写的同时还加上了失控以及为师姐报仇的滤镜,然后完全没有提他清醒后没有赎罪而是用他在因果报应下反噬来掩盖。再加上有关薛洋的发言,如果可以要把他救回来再杀再救直到他不敢为止,通过弱化重点,略读的人会被袁女士牵着鼻子认为魏白莲是个富有正义感的人而遗忘了这种事情本身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是有违人道主义的。

哦,我忘了,他们甚至可能因为读的太快没看到这种令人发寒的句子又或者因为不加思索而没有意识到这种事情是一种精神肉体的双重折磨。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毛盗和红楼的事件与问题,我想我能替他们回答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那样稚气的见解。

人在阅读三流网文的时候,大脑的活跃程度和睡觉时一样,在不假思索一天读几百章这种情况下,人们很容易略过很多不是那么美丽的句子以至于再读的时候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欣喜,觉得这本书阅读越厚。实际上读第二遍的时候,大脑和睡觉还是没什么两样。再加上文章本身的一些逻辑漏洞,不愿意在这上面费脑子质疑的人就会误以为这是和红楼梦一样,看不懂是他自身知识层面浅薄。在这些加成下,看不懂红楼梦就等于看不懂毛盗了,以及毛盗的漏洞>其他正常人看红楼梦的人知识的浅薄,就导致那些过于浅薄的人有了毛盗比红楼梦厉害的错觉。

评论(3)

热度(11)